美联储理事:欧洲债务危机将危及美国经济

2010年05月21日 08:49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四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令美国经济复苏面临“潜在严重”风险,因其将危及全球信贷市场和美国大型银行。

  塔鲁洛表示,欧洲债务问题如果得不到控制,将导致金融市场冻结,并引发与2008年年末市场崩溃类似的全球性危机。

  直到上周,美联储官员们还一直看淡欧洲债务危机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塔鲁洛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是一次潜在的重大挫折。”

  他说,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美国银行业将面临更大损失;除了给美国金融机构带来直接损失外,欧洲财政压力加剧将传递至全球的金融市场。

  自2009年夏季触底以来,美国经济一直保持相对快速的复苏态势,第一季度GDP增长年率达到3.2%。

  但塔鲁洛表示,如果欧洲经济前景恶化,导致全球贸易下降,美国的经济复苏将承压。(兴亚)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