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点长阳能否铸就下周反弹趋势?

2010年05月21日 16:0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欧美股市昨夜暴跌,A股在昨天冲高回落几乎最低点位收盘的情况下,早盘出现了大幅的低开,沪指低开幅度超60点。在市场连续暴跌后还有如此大的幅度低开,短线就是T+0的机会这一点在博客中重复过很多遍,A股市场也只有在这类情况下才能稳稳当当地做T+0,一般情况下则不太适合。

  今天是周五,也是股指期货第一个合约交割日,但早盘笔者就分析过,五月合约持仓量太少,不太可能出现交割日恐慌的暴跌,对市场的影响正常情况下可以忽略不计。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六月合约,六月合约最近几天增仓量很大,已经超过一万七千多手,近一百五十亿的市场规模,多空还是有搞头的。特别是随着机构的介入,未来多空对抗的局面将会越来越大,中国的股指期货市场当前是彻彻底底的投机市,当然大盘也会随着这种跌宕起伏而起伏。

  今天股指放量收复了5日线,长阳线近百点。这一点在上午就有些端倪,因为地产起来了、中央对新疆的投入力度之大超过市场预期,西藏板块也起来了,而且央行短期加息预期越来越弱,在这种格局下市场来一波反弹的大环境基本具备。今天新疆、西藏板块有多只个股涨停,地产板块的招保万金涨幅最小的也超过了百分之四,涨幅最大的金地集团近百分之八。在这种地产板块领涨,概念板块开始起来的支持下,大盘下周有望迎来强势反弹的一周。特别是,如果周末有利好出来,这种格局就基本上成为定论了。

  操作上,今天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时机,就这种阳线低吸后下周亏损的风险很低,而继续上涨的几率则较高。但这种情况下还不至于特别重仓或满仓,后市确认后还有板块轮动机会,那个时候风险更低。被套的投资者只能等待了,等待较大级别反弹再说。

  如果说今天的遗憾在哪里,那就是技术上成交量放得不够大,同时向上伸的高度仍然不够,今天这根阳线要敢伸到10日线附近,那这一轮反弹的高度见3000点就没问题。而现在,暂时也只能看个两三百点。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