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下周将上涨 布局新兴产业股

2010年05月21日 16:10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今日沪指早盘大幅低开后在地产股和新疆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午盘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08%收于2583.52点。大盘为何出现如此走势?下周行情如何?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四位券商分析师。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大贵表示,4月中旬以来市场下跌超过20%,有反弹要求。今日在外围市场打击下低开,场外资金乘机进场抢反弹。前期跌幅最大的地产板块长势较好。新疆、西藏概念在利好刺激下亦有上佳表现。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还是一个超跌反弹,下周初市场可能会先扬后抑。投资者应把握好节奏,快进快出,不可恋战。关注重点主要应集中于新兴产业类公司,这类公司中确实有些公司成长性好,长期来看,时间会体现出这类公司的价值。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今日市场更多的是受到外盘的影响出现大幅低开,但随后在地产板块和新疆、西藏等区域经济板块的带动下逐波上扬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格局。目前超跌的绩优二三线地产股值得买入,其行情可能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料。虽然地产板块本周出现了大幅上涨,短线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中线上涨动能和空间仍然存在。无论沪指2482点是否是低点,由于目前市场仍然处在弱势,因此决定了无论是继续反弹还是低位盘整都会相对比较弱势。下周市场主要的波动方向是上行震荡,短期来看上行的高度有限。投资者更多的是需要针对手中的个股适当进行波段操作,但仍然要注意仓位的控制。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针对近期上市跌幅较大的次新股适度进场操作,并注意观察银行、石油和保险板块的动向以作为判断大盘强弱的标志。长线资金可以在下周选择分批进场布局农业、黄金、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

  爱建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张欣表示,由于昨日欧美股市暴跌,拖累国内股市低开,但近日股市出现一些暖意,如加息预期放缓,大股东增持,房地产板块止跌反弹 、建行融资计划推迟到今年底至明年初因素,促使大盘止跌企稳。下周大盘有望企稳,密切关注银行房地产板块的走势,它决定大盘走势。从操作上,可先观望为主,待大盘企稳后再决定介入哪些板块。从中线角度看,可关注超跌的二线蓝筹股和业绩预增的新兴产业股。

  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显示A股在累计了很大的跌幅后,内在投资价值发挥作用,已经具备了走出独立行情的条件。地产股超跌反弹的特征明显,不过后市将出现分化,有希望或已经获得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的国有房地产企业,业绩仍将有保障。下周中美举行战略和经济对话,将向市场传导利好效应,但欧债危机的处理过程,仍会引发市场波动,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临近月底,三网合一的方案有望推出,而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或将扩大对华清洁能源技术的出口。三网合一和新能源两大板块下周有望表现活跃。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