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房挤占高考房

2010年05月24日 09:0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离高考还有两周了,高考房预订又开始火起来。在上海,由于今年高考处于世博会期间,不少酒店的高考客源和旅游客源重叠,房源供应更加紧张,让考生家长很心急。

    往年的六月份通常是旅游淡季,不少宾馆都会适时推出折扣高考房来增加客房出借率。但今年由于世博会,上海酒店业淡季不淡,王先生打算给儿子找一个合适的高考房,跑了考点附近好几家酒店都被告知没有房源。

    考生家长 王桂祥:听说宾馆很紧张的,优惠也很少,今天我趁这个双休日,到其它地方都看了一下,都没有了。

    不仅是世博园区周边,郊区一些地方因为设置有世博换乘停车场,宾馆生意同样十分火爆,高考房房源因此大幅萎缩。

    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因为今年观看世博会的客人比较多,所以我们这边的房间也比较紧张,如果接下来要预定的话,基本上是定不到房间。

    据了解,今年高考房的预订高峰已经普遍比往年提前了近十天,相关部门提醒有预订需求的市民,最好在5月底之前完成预订,以免遭遇高考房一房难求的尴尬。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