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 警惕心血管病

2010年05月24日 09:0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夏天,气温噌噌飙升,又到了心血管病的高发期。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心血管病患者约2.3亿,而且人数还在进一步增加,那么要如何预防心血管病,我们来听听卫生部专家的建议。

    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教授 杨杰孚:一个就是,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运动、健康的心理状态,这就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做到的,第二个就是必要的药物,通过生活方式不能控制我们的血糖、血压、血脂和血粘稠度,那么我们就在医生的指导下,就要用一些药物,就是保证你的血压在一个理想的水平,把血脂降下来,最后心血管病发生率就明显降低了。

    据了解,心血管病的发生是多种因素长期相互作用的结果,60%-80%与环境因素特别是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心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吸烟、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等。这些危险因素与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密切的关系,主要不良生活方式有吸烟、缺乏体力活动、酗酒和不合理的膳食,如热量过高、低纤维素的膳食、高盐、低钾、高饱和脂肪等。因此,有效控制这些危险因素,能对心血管病起到明显的预防作用。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