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财富(四):1301亿元!心血管疾病掏空你的腰包

2010年05月07日 16:1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心血管疾病是全世界导致人类死亡的首位疾病。近期由卫生部发布的我国第一部心血管疾病报告指出,我国目前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近2亿人,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者近300万人。相当于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幸存下来的患者75%不同程度丧失劳动能力,40%重残。

    我国每年用于心血管病的医疗费用高达1301.17亿元,其增长速度接近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的2倍,预计到2020年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人数还将增加一倍。

    作为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据一项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我国15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已达到33.4%,比1990年增长了2.1倍。同时城市白领也成为高血压的高发人群。

    专家指出,在现代社会中, 许多人面临压力大,竞争激烈,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导致肾上腺素过多分泌,引起血管收缩,最终导致高血压;而许多都市白领没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三餐不定,坐多动少,加班熬夜、抽烟喝酒,加上夜生活频繁,饭局多,长期过多地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等,都是导致高血压患者低龄化的重要因素。

    专家指出,被称为“隐形杀手”的高血压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大都是悄悄进行,不易被患者察觉,即使患有恶性高血压的人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然而病情一旦发作,便可能会引起心脏病发作,大脑中风等并发症,导致残疾甚至死亡。

    由此专家提醒人们警惕潜伏在亚健康症状中的危险信号,坚持健康规律的生活,远离心血管疾病威胁。

    央视财经频道推出大型互动公益活动《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力图通过一百天的时间,由健康养生专家带领参与者实现生理状态与心理状况的共同改善。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欢迎参加报名,请点击:央视网“守护财富—100天健康大行动”官方网站

    您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报名:将您的姓名、年龄、身高、体重以及您的健康梦想发送短信参与到节目的报名中:

    联通用户发送至:1066 6666 1688 87

    移动用户发送至:1065 7500 0125 1632

    让我们共同关注生命,关注健康,关注养身!

延伸阅读:

大学生神秘“猝死”,亚健康引发“杯具”

夜里上厕所也能得癌症?!你的生物钟健康吗?

新生女婴惊现“尾巴”,关注孕妇亚健康

2岁女童月经来潮 如何辨别真假性早熟

“撑死门”悲剧谁之过?专家呼吁健康减肥法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