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时隔19个月再现股东净增持

2010年05月25日 10:2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进入5月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的大股东增持市值纷纷超过亿元。霎时间,增持渐成风潮。在此局面下,5月以来的股东(不包括高管和个人股东,下同)累计公告增持市值已达到30.82亿元,一举超越同期10.64亿元的公告减持规模,促使A股市场股东净增持现象在时隔19个月后再度出现。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骤然增加

  5月以来,个别上市公司依然遭遇较大的股东减持压力,但就整体而言,股东减持的力量正在弱化,而股东增持现象却渐成风潮,大有压倒减持成市场主流之势。统计显示,5月以来A股上市公司股东合计公告减持市值仅为10.64亿元,但同期合计公告增持市值则快速攀升至30.82亿元,这促使A股市场再度出现股东净增持现象。

  在5月以来的增持潮中,高管和个人的增持案例虽多,但由于其增持市值偏小,只具有象征意义。例如,5月以来宗申动力的高管左宗申就曾增持100万股,增持市值为1015万元。与高管和个人相比,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大手笔增持,就不再停留在象征意义的层面上,而大有“抄底”之势。统计显示,5月以来累计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其一致行动人频繁出动进行大规模增持的公告。

  其中,长江电力的大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合计公告增持10985万股,增持市值达14.28亿元。同时,国电电力的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也不甘落后,合计买入8153万股,公告增持市值达5.43亿元,紧追长江电力大股东。另外,中金岭南的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广晟投资有限公司也终于按捺不住,踊跃加入增持大军。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广晟投资有限公司5月以来分三次合计买入3169万股,增持市值达到4.39亿元,成为5月以来在增持方面出镜率最高的大股东一致行动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