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航空公司迎来机票定价权利好

2010年05月25日 11:25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首先我们来关注这条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为深化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决定,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从2010年6月1日开始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各运输航空公司自主定价。方正证券的晨会就认为,目前头等舱和公务舱的机票价格一律是以经济舱全票价为基础,头等舱上幅50%,公务舱上幅30%,而经济舱的全票价格是由发改委和民航总局确定的。改革后的头等舱和公务舱的票价将不再与经济舱挂钩,将根据航空市场的需求动态变化,预计总体来看涨价的情况要多于打折的情况,这是因为两舱的客源多为商务出行和高收入,高消费的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性不会很高,只要能够保证服务质量,航空公司合理涨价是不会影响到商务出行的。同时国际航线的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的价格差距一般是在100%以上,国内航线两舱和经济舱之间的价格差偏小,有价格提高空间,在公务出行淡季或者是在旅游的航线上航空公司可以减少两舱的投放比例,增加经济舱座位的数量。从而降低两舱的票价,提高一个上座率,方正证券认为从总体上来看,这次两舱价格的改革是有利于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更好的来配制资源增加两舱的收入,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