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欧元贬值]海关总署:部分产品对欧出口增幅下跌 建议改用美元结算

2010年05月25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目前我国对欧盟出口出现下滑的趋势,以及出口企业如何应对的问题,我们记者今天也采访了国家海关总署?一起来听听他给出口企业提出的建议。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处长黄国华:“从我们海关统计的最新数据来看的话,前四个月我们对欧盟出口的增长幅度在30.3%.这个刚刚比全国出口的总体速度要好一点。但是不同的行业,出口表现的不太一样。机电产品对欧盟出口增长很快。但是我们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的产品。由于它们的利润率比较低,所以在受汇率波动影响比较大。比如说纺织品、服装、玩具、箱包等等,这些产品出口增长速度,都远远低于对欧盟出口的总体的增长速度。另外从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由于欧盟的统计只到了前两个月,我们的中国产品在欧盟市场的份额前两个月只有18.2%。比去年同期下滑了接近一个百分点。给出口企业的一些建议:比如说适当的提高议价的能力,用欧元标价商品的价格,或者是干脆就改用美元来进行结算。不排除少量的我们可以用人民币结算。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回避风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