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关注中美贸易相关上市公司机会

2010年05月26日 11:15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方正证券的晨会认为,截至到2008年的2月,全球共有77个国家,承认了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但是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并未承认,这使得中国在国际贸易当中,屡屡受到不合理的待遇,如各种各样的贸易纠结案层出不穷,但是,如果从WTO的规则上来讲,这些贸易纠结案其实是符合规则的,原因就在于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没有得到承认。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层一直在呼吁相关国家,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从上述消息来看,美国这一至关重要的环节,或许将会取得突破,使得我国外贸将会受到更为公平的对待,有利于外贸的长远比较。方正证券认为,美国不可能这么轻易的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人民币升值或许将成为交换的条件,如果确实如此,短期内对于外贸行业是利还是弊,尚难以下结论,这个消息对于人民币升值概念是利好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