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经合组织:欧债危机不会导致全球第二轮经济衰退

2010年05月27日 08:2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公布报告时说,尽管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复苏步伐有差异,但全球经济复苏正得到巩固。其中,美国、日本以及一些亚洲国家的复苏步伐比预期的更快,经合组织地区整体经济增长将在明年微升至2.8%。不过,欧元区整体经济的增长将不那么乐观,预计今年为1.2%。在乐观看待复苏态势的同时,报告也指出,眼下的债务危机和经济过热等因素带给全球经济复苏的风险正在加大。其中,源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稳定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严重威胁。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债务危机引发的动荡显示出欧元区需要高度重视,完善其制度和具体操作体系,以驱散人们对欧元区货币联盟长期生存力的怀疑。

    尽管针对欧洲债务问题发出了警告,但经合组织秘书长和首席经济师都认为,当前的债务危机不会导致全球经济出现第二次衰退。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