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加速引入iPad步伐

2010年05月27日 09:04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继引入苹果公司的iPhone之后,中国联通正在努力引进苹果另外一个拳头产品iPad。

  记者昨日获悉,虽然中国联通还未引入iPad,但是中国联通旗下视频业务的子公司——联通视频有限公司,日前在其提供的视频类节目中,增加了有关iPad测试的相关节目内容。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中国联通引入iPad进程将有所加速。

  日前,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作为苹果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正与苹果公司商谈引入iPad事宜,但具体时间则未定。

  李刚认为,iPad目前有两个版本的产品,一个是WiFi版本,另一个则是3G加WiFi版本。3G版本的iPad使用的是WCDMA制式,因此一定会采取与中国联通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李刚表示,苹果公司有非常严格的全球推动计划,再加上iPad产量有限,很难全面铺开,而只能逐步推进。

  一位iPad的玩家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无论是3G版iPad还是WIFI版3G用户,在体验3G上网时都离不开联通的3G网络。WIFI版可以借助第三方厂商提供的移动无线路由体验3G上网,但目前只支持联通WCDMA制式,而苹果的3G版iPad,目前在国内也只有联通的网络才能支持。对于联通而言,已经可以受益iPad带来的好处,但如果不尽早引入中国,恐怕又会出现像iPhone一样的情况,当水货在国内市场横行之际,才把iPhone引入中国。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