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民币收藏 半年涨一倍

2010年05月28日 09: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投资者要关注了,现在什么投资渠道最诱人呢。都说钱能生钱,这话用来概括目前的人民币收藏市场再准确不过了。随着人民币收藏的升温,人民币在收藏品市场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

    目前在杭州收藏品市场上,一共有四套人民币在买卖流通。现在第一套全套人民币市价已高达300万,第二套全套人民币市价也达到了26万。而行情最好的就是1962年到1974年陆续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在2009年12月份价格为22000元,而现在已经涨到每套40000元的历史高位。价格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上涨了近一倍。

    杭州邮币卡摊主:今年的纸币涨得特别快,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收藏的人越来越多,东西越来越少。

    一位专门经营人民币收藏的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店里生意十分好,每逢周末,来买人民币的客人几乎挤满了整个店面。但是面对纸币目前的高价,他也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

    杭州邮币卡摊主:涨得太快了嘛,就是说,一般老板姓收藏不起。一千多块一张的话,一般人收藏不起。涨得太快也不好,我们做生意来说,也不是很好。

    浙江省收藏协会的副秘书长 王玉:把这个钱抬高到这个大的价值肯定是不正常的,因为正常数值应该按照一倍差不多。它完全违背了收藏品本身的价值了。

    那到底是什么因素推高了人民币的身价呢?

    浙江省收藏协会的副秘书长 王玉:第一,收藏人大幅度增多,收藏人民币的人在增加。第二,有的人把收藏人民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投资工具,所以使得人民币在很不经意当中价格上扬。

    虽然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行情不错,但专家表示,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谨慎态度,切忌盲目跟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