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8300元 中产家庭如何让闲钱涨起来跑赢CPI

2010年05月28日 17:16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的统计数据,2010年国内第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距离3%的通货膨胀“警戒线”已非遥远。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防范通胀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努力想办法让手头的闲钱跟着“涨”起来,最终跑赢CPI。当然,怎么让钱涨起来,往哪涨,这可是一门不浅的学问。

  理财规划

  赵小姐,事业单位普通职员,有三险一金,月收入3800元;先生月收入4500元,有城镇居民医保;目前拥有4处房产,每月有出租收入1850元。

  支出方面:每月还贷2400元,月生活费1500元,小孩教育费300元。

  目前投资:货币基金4万,股票基金18万,都在亏损中;另外每月还谢平鸲ㄍ500元,指数基金3只每月共3000元,暂无购车计划。请问,在通胀经济环境下,家庭资产如何在5年内实现保值增值。

  理财师支招

  赵小姐的家庭资产状况属中产阶级水平,为了使家庭财务在5年内拥有更坚实的保障,资产得到有效增长,建议适当调整投资策略。

  1.以4处房产与投资基金数额来看,固定资产投资比例偏高。但若无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持有房产尚可抵御通货膨胀。

  2.每月租金收入1850元,以4处房产推算,如属房子老化回报率偏低,那么等待拆迁安置较好。若为空置,则建议在确定不自用的情况下,早些出租,可以增加收入。

  3.赵小姐每月已有定投黄金与基金,每年收入结余款不少,若尚未有商业保险,建议适当投保健康险。

  4.投资基金可以在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选择长期业绩稳定靠前、基金经理从业经验时间长、基金管理团队稳定的基金,并定期了解基金公司及所购基金的动态信息,及时调整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型基金的投资比例。基金定投可以长期坚持。建议选择指数型基金与主动投资型基金适当配比。

  具体操作方法建议如下:1.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建议配置配置型基金,在减少市场风险的同时,可以通过投资兼具较高内在价值和良好成长性的股票,积极把握股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获利机会。

  2.在指数型基金定投方面建议关注工银沪深300、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工银沪深300跟踪的是两市具有代表性的300只股票,可以反映我国经济发展状况,分享经济增长成果。

  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目标指数市场代表性较300指数小,但反映了大盘蓝筹稳定的市场表现。华夏上证50ETF为投资管理时间最久的ETF,具有较高的风险控制能力,是一只风险和收益配比较合理的指数型基金,跟踪的指数为上证50指数,是大盘蓝筹的优秀代表。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