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投资购买几乎归零 预计房价下降两至三成

2010年05月31日 08:59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本次房地产调控重点是抑制投资性购房,目前已见到政策效果,投资性购买几乎归零。”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29日预测,未来房价将下挫20%至30%。面对困局,开发商应从注重开发转向注重不动产运营,未来房地产企业应坚持“创新逻辑”。

  他表示,房地产企业价值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开发,核心竞争能力体现在规模、速度和成本上,这样的商业模式需要廉价的土地、快速建造能力和资本市场的支持,未来将面临巨大压力。第二阶段应重视创新,围绕不动产营运,以营运能力、创新能力、品牌能力以及“导演加制片”的能力提升出租率、服务品质和客户稳定性。第三阶段主要比拼资产管理能力,即将运营较好的不动产打包为金融产品的能力。

  他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第二阶段的市场情况,开发商应转换思维,尽快转型为商业不动产的运营开发商。(蔡宗琦)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