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堵漏继续 已成最严重生态灾难

2010年05月31日 09:0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首先还是来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最新进展。“灭顶法”宣告失败后,英国石油公司马上又着手实施另一个方案,即在漏油油井上安置防漏罩。不过,英国石油公司昨天透露,要想知道新方案奏效与否,还得再等上一周。

    英国石油公司说,在漏油油井上安置防漏罩的工程需要4至7天才能完成,至于整个方案是否能起到一定效果,则要等到本周末才能知晓。这一方法比“灭顶法”施工难度较低,但只能收集大部分漏油,并不能彻底封堵油井,而真正最可靠的堵漏方法仍然是修建与泄漏油井平行的“减压井”。

    针对之前使用大型水泥罩吸收漏油时所遇到的结晶状气体水合物问题,这一次他们将把温度较高的海水抽入油管中,以防止原油和气体因温度过低而结冰。

    美国政府估计,目前已经泄漏的原油在6800万升到1亿5000万升之间,已经远远超过1989年3月“埃克森•瓦尔迪兹”号油轮触礁事件4200万升的漏油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