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强降药价 丹麦药企走人

2010年05月31日 13:5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为了实施紧缩财政政策,希腊政府强制要求所有药物降价四分之一,以削减医药开支。但这却触犯了一些制药商的利益,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公司宣布,把他们的主打产品,用于糖尿病治疗的胰岛素撤出希腊市场。

    希腊政府先前出台规定,要求所有药物降价四分之一,以削减医药开支,缩减政府债务。这项规定是希腊政府采取的诸多紧缩措施之一。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公司发言人宣称,降价1/4出售胰岛素产品,公司将会赔本;而且如果他们同意在希腊降价,其他欧洲国家可能会竞相提出降低药价的要求。综合考虑,公司决定把主打产品、广泛用于糖尿病治疗的胰岛素撤出希腊市场。而在希腊,有超过5万名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诺和诺德公司生产的胰岛素产品。如果相关产品撤出市场,他们的用药将成为难题。希腊糖尿病协会谴责诺和诺德公司的做法不仁义,是“野蛮的勒索”,“违反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诺和诺德公司总裁拉尔斯•瑟伦森喊冤说:“是希腊政府不负责任的财政管理状况让大家陷入困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