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应加强与新兴市场贸易

2010年05月31日 13:5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和加强与新兴市场的贸易,成了一种行之有效的避险的手段。在英国,保守党议员,保守党前贸易和外交大臣克里夫顿-布朗日前就表示,危机当前,必须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贸易。

    英国保守党议员杰佛瑞.克里夫顿-布朗说:“我认为,欧盟国家如何解决欧元问题是当务之急,而英国需要发展更多的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贸易伙伴,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和很多欧盟国家。我们需要与这些经济体特别是与中国建立广泛的联系,这样可以增强英国经济相对于欧盟经济的独立性。让我们能做更多的事情:一方面,从中国引进大量的投资,另一方面向中国人出口商品和服务。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这其中蕴含着无限的机遇。比如说,涉及新型工业,我们有志向成为欧洲最大的自主知识技术商品的出口国。我们讲所有的新型工业,IT业,绿色产业,艺术创意产业。很多产业在中国都处于起步阶段,其发展空间巨大,我们两国可以从中达成互惠成果。”

    而面对高额的赤字,杰佛瑞.克里夫顿-布朗表示,除了扩大贸易,增加经济独立性,缩减开支才是本届英国政府的当务之急。

    他说:“所以(紧缩)这62亿英镑仅仅是一个开始。可以肯定的是,在六月的下旬我们将设立紧急事件预算,在八月设立公共消费部门。将会有更长期的方案对公共部门进行紧缩。公共紧缩、私有扩张的过程产生更多的利润、吸收更多的劳动力,加强制造业,加大向中国等国家的出口。”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