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今明两年美经济增长将超3%

2010年05月31日 13:5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欧元区债务危机岌岌可危,在美国,债务状况也不容乐观,目前,美国国债已经突破13万亿美元,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0%,美国是否会像希腊那样面临债务危机?对于这些问题,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在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中发表观点说,美国不会陷入债务危机。

    路透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

   “的确,美国的国债已经突破13万亿美元。最新数据同时也表明,美国国债目前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0%。美国的贸易赤字达到2140亿美元,而中国的贸易赤字是800多亿美元。美国国债是否会将美国推入像希腊国家那样的债务危机?(“股神”巴菲特合伙人)查理•芒格表示,美国不会陷入债务危机。查理•芒格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只要美国有能力控制国家的货币发行,美国就有能力承担债务责任。芒格说,从另一方面来讲,希腊无权发行该国货币来解决经济危机,因为希腊是欧元区成员国。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大体上会以3%的速度增长。意味着,美国不会再次陷入经济衰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