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美国大小银行均持有欧洲债券

2010年05月18日 13:0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救助计划可能真的并不能彻底解决欧洲的根本债务问题。那么,作为欧洲债券的主要持有人,美国的一些银行是否会受到债务危机的牵连,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向我们表达了她的看法。

    路透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根据罗奇代尔证券公司进行的调查,美国五家主要银行持有的欧洲债券总额为2.5万亿美元。但并非只有这些大银行被牵涉其中,美国一些小型银行也恐难幸免。最近,一位美联储官员表示,欧洲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强化了美国银行保持超低借贷成本的必要,以便保证市场流动性。为了帮助欧洲,美联储最近重启了货币互换协议,以此为欧洲公司提供美元资金。美国与欧洲眼下的情况并不相同,因此专家们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类似的债务危机。一位经济师曾经告诉我们,(对于目前的状况)他一点都不担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