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莎”吹到中美洲 86人遇难

2010年05月31日 14:0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前两天,拉美地区两座火山开始喷发,就当人们担心冰岛火山灰的困局将重演的时候,今年以来太平洋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加莎”也来凑热闹,带来的持续暴雨给中美洲多个国家带来严重的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截至30号,已造成至少86人死亡,8万多人受灾。当地民众正在经受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双重考验。

   “阿加莎”登陆地点位于在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边界地区,最大风速为每小时75公里。登陆后“阿加莎”减弱为“热带低气压”。虽然能量有所减弱,但“阿加莎”带来的持续降雨给中美洲部分国家带来了巨大损失。危地马拉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10。8厘米,沿海地区达到30厘米,一些地区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多处道路被冲毁,几乎所有城市断电,截至30日,受灾人数已达7万多人,由于多处道路受阻,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在萨尔瓦多,“阿加莎”引发大雨和140起泥石流,造成房屋受损,部分河流决堤,至少8000人需要寻找新的避难场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