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阿加莎”驾到 17人遇难

2010年05月31日 09:0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捣乱的不仅是泄漏的原油,还有最具戏剧性的天气。前两天,拉美地区两座火山开始喷发,就当人们担心冰岛火山灰的困局将重演的时候,热带风暴”阿加莎“也来凑热闹,当地民众正在经受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双重考验。

   “阿加莎”的登陆地点位于在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边界地区,最大风速为每小时75公里。登陆后“阿加莎”继续向危地马拉西部的山区移动,但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危地马拉政府称,部分地区12小时的降雨量甚至超过1米,为1949年来之最。气象部门预计大雨还将持续几天,危地马拉政府已经紧急转移了7万多人,但依然有13人死亡,至少24人失踪。

    据萨尔瓦多媒体报道,“阿加莎”已经引发了140起泥石流,多处河流水位猛涨,随时有可能决堤,截至30号,“阿加莎”引起的灾害已在危地马拉,萨尔瓦多以及洪都拉斯三国造成17人死亡。

    昨天,厄瓜多尔境内的通古拉瓦火山和危地马拉境内的帕卡亚火山经过两天的密集喷发后,目前活动已经趋缓,但在火山岩浆和热带风暴造成的洪水共同作用下,有800多幢房屋被摧毁。尽管目前火山活动趋缓,但空气中还存在大量漂浮火山灰,航空管理部门依然要求飞机远离火山附近区域,未来几天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仍将保持关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