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特·魏:卡梅伦的华裔军师

2010年05月31日 14:02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要说现在什么最能吸引英国媒体的镜头,除了“报销门”丑闻,还有一张华裔的面孔。33岁,中国移民的第二代,英国新首相的智囊,如果把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相信中国观众也会对他很感兴趣。我们一起认识纳特•魏。

    这个有着地道华人面孔的英国人,就是纳特•魏,今年他只有33岁,却已经是英国新首相卡梅伦的重要智囊之一。在成为军师之前,纳特•魏只是一名普通的社会活动者,他是中国移民的第二代,在英国出生,从牛津大学毕业后,在全球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工作三年,2000年开始创办慈善机构,2005年,28岁的纳特-魏创立慈善机构“未来领袖”,帮助英国不发达地区的学校招募和培训高水平的教师,这样的理念引起了保守党的兴趣,也成为纳特-魏步入政坛的契机。 5月18号,唐宁街10号的一次内阁圆桌会议上,纳特•魏就坐在首相卡梅伦的旁边。也就是在这个会议上,卡梅伦郑重宣布了他的“大社会”建设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计划,让英国社会重视传统家庭观、重视社会融合、支持更多慈善组织参与公众服务。“大社会”计划让公民走上前台,这正是身为公民,更积极致力于公民社会建设的纳特•魏被卡梅伦委以重任的重要背景。纳特•魏顺理成章成为了“大社会”计划的政府顾问,他也被媒体成为“Mr.Big”(大社会先生)。 对于纳特•魏的崛起,英国《卫报》评论指出,纳特•魏的崛起,本身就显示出了英国政治文化的变化,即在政治决策的核心层涌现出了新一代的社会改革者,他们热切地想要推动社会变革,拥有专业的商业知识,对于金钱、社会投资及其影响头脑清醒,同时对于政府影响变革的能力又怀有疑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