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不当 德国总统闪电辞职

2010年06月01日 08:5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今天国际方面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人物恐怕要数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了。

    昨天,克勒突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成为德国战后第一位辞职的总统。而克勒之所以闪电般地辞职,完全是因为“祸从口出”。霍斯特•克勒 德国总统: 我本月22日有关德国军队海外行动的表述引发了强烈批评 很遗憾我的意见可能会导致外界对我们国家这一重要而艰难的问题产生误解。

    5月21号,克勒突访驻阿富汗德军。22号,他在回国途中接受德国一家电台采访时,却惹出了大麻烦。当时,克勒在采访中说:“为了保护德国的利益,比如说要保证自由的通商路线”,“在紧急的情况下,军事行动也是必要的”。德国总统的这番“将军队参与海外行动与维护国家经济利益挂钩”的言论立即在德国引发激烈争论,德国各在野党也是对他猛烈抨击。无奈之下,克勒只得选择辞职。

    分析认为,由于德国总统是属于荣誉性质的国家元首,克勒的离职并不会对德国政局造成太大的影响。

    克勒:从金融专家到国家“荣誉领袖”

    其实,在因“不当言论”而宣布辞职前,今年67岁的克勒在德国的声望还是很不错的。克勒拥有国民经济学硕士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是一位公认的金融专家。从1976年起,他先后在德国联邦经济部和联邦财政部任职。1993年,他出任德国储蓄银行协会主席,1998年又当上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2000年3月,克勒凭借突出的工作能力和业界声望,荣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2004年3月,克勒被提名为德国总统候选人,并于当年7月成功当选德国战后的第九任总统。去年5月,克勒成功获得连任。不过现在,一句话却很有可能就此结束了他的政治生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