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网店实名制]我国7月实施网店“实名制”

2010年06月02日 08:5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买东西选网购,这是越多越多人养成的消费习惯。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网购人数达到1.3亿,由此产生的网络消费纠纷也不少。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工商总局昨天正式出台规定,从7月1号起,网上开店要实行实名制。

    根据这一办法,通过网络从事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既可以是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也可以是自然人。其中,通过网络从事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自然人,应当向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提出申请,提交其姓名和地址等真实身份信息。具备登记注册条件的,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也应当对申请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自然人的经营主体身份进行审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