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等多家央企陷入环保门

2010年06月02日 08:59  财新网 我要评论

    环保部要求7月30日前被点名的公司整改完成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1日发自北京)环境保护部(以下简称环保部)污染防治司近日对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神华(601088.SH)、宝钢股份(600019.SH)等央企在内的23家上市公司,做出限期完成环保核查整改要求。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关于限期完成上市环保核查整改承诺的通知》,部分公司没有切实履行通过上市环保核查时的承诺,大部分环保问题未如期完成整改,有些公司在通过核查后又出现了新环保问题。

    环保部指出,7月30日前整改仍无进展的公司,将视具体情况约谈公司负责人,依法进行处罚。

    其中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催化烟气余热炉排放口的氮氧化物超标,并涉嫌在2009年上半年将9吨含有钴、钼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的河南省尉氏县华泰金属有限公司处理,此外火车装车区存在油气逸散污染环境问题。

    中国神华下属大柳塔井、活鸡兔井及选煤厂合并为大柳塔矿变更生产规模项目仍未完成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进入环保部要求整改名单的公司还有,五矿发展(600058.SH)、青岛啤酒(600600.SH)、燕京啤酒(000729.SZ)等。

    在环保部另一份通报中,紫金矿业(601899.SH)、冀东水泥(000401.SZ)、西部矿业(601168.SH)等11家上市公司则被批评,并限期在6月25日前完成环保整改任务。■

    >>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财新网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