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的比首相多 英国高薪公务员曝光

2010年06月02日 09:0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经常上网的人会注意到,各大论坛里都有不少“晒工资”的帖子。而在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也晒起了工资,不过他晒的不是自己的工资,而是那些领高薪的公务员。榜上有名的172人,赚得全比卡梅伦多。

    英国广播公司昨天报道,卡梅伦一年薪水为14.25万英镑,经过统计,共有172名政府官员的收入高于这个数字,这还不包括十多位拒绝公开收入的官员。在内阁办公室公示的这份名单上,英国公平贸易局局长约翰•芬格尔顿以税前27.99万英镑的年收入排在首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负责人戴维•尼科尔森排名第二,年收入约为26万英镑;英国就业与养老金部信息技术负责人乔•哈利以24.99万英镑的年收入位居第三。据统计,英国国防部“富翁”最多,有28人上榜,运输部最少,共3人上榜。从上榜人士的职位来看,收入和资历以及专业技能成正比。比如排在第五位的内阁秘书长奥唐奈,他的年收入为24万英镑,几乎比卡梅伦多出10万英镑,但这似乎也是合理的,他在任职期间已经辅助过三位英国首相,可谓是三朝元老;排名第二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负责人戴维•尼科尔森在该机构任职超过30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另一些来自大型私营企业的原高管在加入政府工作后也享受了高薪,例如排名第三的乔•哈利,以及英国现卫生部人事处长克莱尔•查普曼,她曾是百事可乐的高官,现在的年收入约为22.5万英镑,排在名单靠前位置。

    卡梅伦为什么要晒出这份“富人清单”呢?其实,就在不久前,英国刚刚通过了一项财政紧缩方案,首要的瞄准目标就是公务员的工资。卡梅伦认为,这样的曝光举措是必须的,既可以让政府的公共开支透明化,也可以重新赢得选民的信任。在英国,普通上班族平均年薪仅有2万5000英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