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今年夏粮有望再获好收成

2010年06月02日 09:3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近期,部分农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成了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今年的夏粮收成如何,自然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有好消息传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南宣布,今年夏粮有望再获好收成。

    记者:今天,农业部在河南驻马店举行了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小麦主产区全面开镰收割,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我国冬小麦的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285万亩,达到3.39亿亩,而4月下旬以来的天气条件有利于冬小麦成长,因此,尽管主产区冬小麦生产受到持续低温受的严重影响,今年夏粮仍然有望再获丰收。

    农业部部长 韩长赋:今年夏粮有望再获好收成,预计冬小麦产量比上年略增,夏粮产量接近上年水平。这对于全年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对于管理好通胀预期和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