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欧债危机拖延多国退出策略

2010年06月02日 13:4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退出刺激政策成了很多国家考虑的问题,然而欧洲债务危机来袭,又令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阴云密布,现在是退出经济刺激政策的最佳时机吗,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连线了英国路透社驻纽约的财经评论员。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我们看到在首尔举行的各国财长会议上,大家都在讨论退出,这是不是主要经济体真的要退出刺激政策的信号呢?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这是个好问题。关于对银行征税和控制跨境资本流动的可行方法的建议将在本周的20国集团会议上被提到议程的首位。在20国集团会议前有一个没有预先安排的新闻发布会,韩国财长向媒体透露,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在其中的一个因素,并且将会拖延一些国家退出策略的实施。他还表示,希望银行税收问题成为重要议题,这个建议目的是未来使银行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紧急财政援助。这项议案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有些没有受到危机影响的国家表示反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