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妮:英国石油公司竞争力严重削弱

2010年06月02日 14:0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作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责任方,一方面担负着高额的阻漏费用,另一方面,不得不承受市值的大幅缩水。那么,英国石油会不会因此被赶出美国市场,本次事故又会对整个世界的能源产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梅兰妮,听听她的看法。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现在市场有些传言,说BP可能会破产或是成为被并购的对象?你同意吗?你真的认为有哪个公司会接手这个大麻烦吗?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梅兰妮:毫无疑问此次漏油事件削弱了这个英国能源业巨头。它的股价遭到沉重打击,使其在壳牌和美孚这些竞争对手面前的竞争力大大削弱。但是,至今还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这次灾难也使英国石油公司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焦点。这是近些年来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犯下的第三个罪行,使得公司的管理受到质疑,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目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