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妮:事故将深远影响能源安全管理

2010年06月02日 14:0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作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责任方,一方面担负着高额的阻漏费用,另一方面,不得不承受市值的大幅缩水。那么,英国石油会不会因此被赶出美国市场,本次事故又会对整个世界的能源产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梅兰妮,听听她的看法。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英国石油公司的这个事故,会不会影响整个世界的能源产业?如果是,为什么呢?又是怎样影响的?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梅兰妮:这次的事故导致未来水下石油勘探引发了更多的疑问。此次危机揭露了石油业严重缺乏管理的问题,今后需要更加严格的管理。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暂停海湾33个深水钻井工程。另外他还针对未来6个月内新的钻井提议发布了一个禁令。很多人担心政府的禁令会抑制经济活动的进行,导致失业率上升以及能源涨价。同时关注的焦点也将从钻井转移到世界能源和经济安全的问题上。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