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明示三季度铁矿价将再涨

2010年06月02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2010铁矿石谈判警惕铁矿石金融化“陷阱”

  

       河谷等三大矿商宣布铁矿石定价机制由“长期协议价”改“短期价”后,二季度的铁矿石价格已经出现了将近100%的涨幅,最近市场又在传言三季度的铁矿石价格还会上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在上海采访了国际上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来看记者的报道。 

近日,记者在上海世博会巴西馆里采访了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淡水河谷公司的高管人员,他表示,淡水河谷已经和全球所有的铁矿石客户达成永久性或临时性协议,新的协议价格将会以市场价格为准,每3个月更改一次,也就是所谓的“短约价”。

淡水河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安乃利:“其实我们都知道市场的变化速度太快了,实在是很难再继续年度的价格基准体系,使得年度价格体系是个不可持续性的价格体系了。002253那么我们也和我们全球各地的客户达成一致意见,就是说我们现在来创建(“短约”定价)公式,在公式中能够考虑到市场的条件,而且能够反映市场的变化。

淡水河谷方面也回应了关于三季度铁矿石价格还会上涨30%以上的推测。  

淡水河谷执行董事马定思:“对于下个季度的价格,我们会基于本季度的平均价格,然后来确定,可能会比上个季度有所上升。003600说到下个季度,如果市场上实际的价格是下降的话,这个价格会在我们第四个季度的价格上反映出来,所以这个公式是能够很好的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