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暴脾气”呼声高

2010年06月04日 08:5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毫无预警地闪电辞职后,谁会成为他的接班人呢?今天答案即将揭晓。截至3号24点,日本只有两人表示参选民主党新党首。他们就是现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的菅直人,和日本国会众议员樽床伸二。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菅直人说,他将开创一个没有政治献金丑闻的政治环境。而樽床伸二则表示,他将致力于推行社会保障的根本改革和提高消费税。今天,他们当中的胜出者在获得国会批准后,将成为新一届日本首相。

    最先表示参选,同时也是目前呼声最高的,是现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63岁的菅直人。菅直人被视为民主党“三驾马车”,1996年,他与鸠山、小泽一郎一起组建了民主党。在日本,菅直人以暴脾气出名,很多同事都非常敬畏他。在一次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他甚至对自民党国会对策副委员长村田吉隆未经许可摄影而贴近他表示抗议。在出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时,菅直人一直主张要实行弱势日元政策,反对日元过度升值,并曾表示:不应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