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首传捷报 漏油有望获控制

2010年06月04日 09:0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下面这个消息可以让关心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人舒口气。3号,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终于成功切断海底防喷阀门上方的油井管,为收集和控制泄露原油创造了条件。这是英国石油公司在整整45天努力堵油后,传出的第一个让人欣慰的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从6月2号便开始了“切管盖帽法”来解决漏油问题。所谓“切管盖帽法”,就是用金刚石钻在井口附近切断漏油管道,然后在断口处安装一个罩状阀门收集漏油,用一条管道将阀门所收集的漏油吸入海上油轮。经多次尝试之后,水下机器人终于在6月3号成功切断漏油管道。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托尼•赫华德也用“里程碑”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切管”的成功。

    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 托尼•赫华德:“切管”的成功是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从某个意义上来说 也只是个开始成功的风险虽然降低了但依然存在未来的12小时到24小时里我们便会知道成功与否。

    按照计划,下一步的工作是在断口处安装一个罩状阀门收集漏油。不过即便成功,这个办法最多也就是有助收集漏油、控制海面浮油扩散,并非“治本”之策,面对依然正在不断泄漏的原油,英国石油公司正在面向全球征集可行的堵漏方案。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