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天价千元粽卖出黄金价 商家声称不算贵

2010年06月04日 09:18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这个粽子的价格差不多可以媲美黄金了,难道粽子里包了黄金白银?”昨日,本报《一千元六个粽子你会买吗》一文见报后,许多消费者纷纷对商家推出的那盒“天价粽子”表示质疑。许多消费者也对这盒“天价粽子”的身世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

  “以前倒是听说过嘉兴粽子有名,但没想到它会有1000元一盒的!”

  “这盒‘天价粽子’与普通粽子有何区别?”

  “原料再好,制作工艺再复杂,成本再高也不可能高到166元一个吧?”

  “卖这么贵,是品牌响,原料好、工艺高还是另有原因?商家是怎么说的?”受访中许多消费者称无法接受这样的价格,吃粽子花这样的价钱不划算。

  昨日下午,记者再以消费者身份暗访位于护国路的这家“嘉兴粽子”专卖店,那款标价1000元的“嘉兴名粽”依旧屹立在柜台上最显眼的位置,若不是因为那张高价标签,相信许多人不会像记者一样去注意它,因为店内各种礼盒装的粽子琳琅满目,包装同样也都非常精美,也许连专业人士都无法通过外观看出这些精美礼盒装的粽子价格。“嘉兴粽子是全国知名的品牌,做工考究,质量上乘,这盒粽子采用了最好的原料和最好的工艺,而且还是鲍鱼粽,另外包装也非常高档,所以卖1000元一盒也并不算贵。”当记者询问店内员工这盒粽子“天价”的原因时,得到这样的答复。

  该店员工提供的宣传资料上称,,嘉兴粽子是中国端午节热销的品牌粽子,其因用料考究,制作精细,口味纯正,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著称,还因滋味鲜美、携带方便、食用方便而被誉为“东方快餐”,每年的销售数量数以亿计。即便如此,6个粽子就要1000元的价格是否有些虚高呢?昨日,记者就此咨询消协、工商和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嘉兴粽子专卖店销售“千元粽”的行为,无法断定其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或是价格虚高等情况,粽子作为一般商品,只要市场存在需求,商家有权自行定价。相对于官方平和的声音,许多市民则对“天价粽”表达了诸多的质疑。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