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提示:考生吃药忌讳多

2010年06月04日 10: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本月7号就要高考了,家长最怕的就是考生出现身体不适,感冒、失眠、腹泻任何一种情况,都会让家长着急上火,对此专家也给出了建议,能不吃药尽量不吃;必须要吃药的时候,也千万要听医生的建议,不要自己随意选药。

    针对考前因紧张而失眠的考生,很多家长会自行给孩子服用安定等安眠药治疗。专家建议,高考前,考生不能服用安眠类药物。如果已经在服用了,要逐渐减少用量,但不能突然停服,否则失眠情况会更严重。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考生,一般可口服谷维素和维生素B1进行调节,以舒缓神经。如果考生感冒了,考前吃药也一定要慎重,因为部分西药类的感冒药中有嗜睡或兴奋成分,会让考生注意力无法集中。如果一定要吃药,可以选择感冒清热冲剂、藿香正气片和藿香正气丸等。如果考生出现腹泻,家长不要随意给孩子吃止泻药。孩子一天腹泻超过四次,就应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确定腹泻原因。
失眠考生不宜服用药品:安定、舒乐安定、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液等中西安眠药品。失眠考生可选择药品口服谷维素和维生素B1 。

    感冒考生不宜服用药品:含兴奋成分的药品:快克、加合百服宁、复方阿司匹林含嗜睡成分的药品:藿香正气水、VC银翘片、新康泰克、泰诺 。感冒考生可选择药品感冒清热冲剂、藿香正气片和藿香正气丸等。腹泻考生不宜服用药品黄连素、泻立停、思密达等所有止泻药品 。腹泻考生需经医生确诊后,由医生选择合适的药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