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基投资:A股是否已经接近底部

2010年06月04日 16:09  世基投资 我要评论

  世基投资 余峻威

  周五的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空军早盘一度意欲借前日的下跌之势直接把市场2500点重要关口击穿。但从此时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卖出,还是买进的资金强度都不大,个股跌幅普遍缩窄,指数跌势趋缓。午后的二波杀跌看似凶猛,但其实只是几个虾兵蟹将带头做空虚张声势。为何此言呢?看看量能早已是再创新低,场内不玩的与场外敢玩的投资者都已经没心思了。而在经历持续六天调整后的空头上哪回补子弹。显然下跌动力已不足。

  再沉闷的市场都会有一丝亮点。券商股之风乍起,吹皱了一池春水。要说此轮调整幅度居前三的板块,券商绝对算其一,华泰证券的破发简直就是另一个中石油翻版。看天吃饭的行业在弱势行情难有表现还较合情合理。但悉不知,期指成交早已超过主板市场,上市券商几乎都参控有期货公司,此消彼涨之下跌得还如此之深实在说不过去。现在的反弹绝对是严重的超跌。

  在看指数低位震荡的同时,再看看大众消费品的涨价,简直一片天一片地。绿豆、大蒜、生活用纸涨价潮还未过去,奶粉行业又开始提价。其它农业品恐也蠢蠢欲动。依我们分析看,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消费概念肯定会有一波大行情。既包括食品、白酒等,也有商业、百货。与消费相关的超跌个股后市绝对存在机会。至于盘中反弹的地产,它已跌成死猪不怕开水烫,多一个利空少一个利空对其股价影响都不大。反倒是主力自救行情可能性多一些。

  最近股指的疲软似乎已在很大程度上计入了分析师们对未来的悲观。沪深300指数在2,500点左右存在强劲的下行支撑。从历史水平和绝对水平来看,应该是有吸引力的。但市场对此视而不见,投资者已满目沧夷,尸横遍野,看空成众口一词。看多的却一个找不到。这是什么信息?也许就是底部的信号。市场不差钱,否则大蒜,蔬菜、粗粮不会被游资炒成天价。股市缺少的只是信心。我们的观点是,市场在2500点附近缩量震荡越久,一旦反弹力度就会越强。谨慎的认为即使目前还不是底,但也已经极度接近底部了。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