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巨奖求一个创业“金点子”
“赢在常熟——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2010年06月04日 18:22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6月4日,“赢在常熟——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常熟市将拿出巨资,面向全国征集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单个奖项奖金最高达一百万元。

  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它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带的中心,在100公里辐射半径内被上海、苏州、无锡等大中型城市紧紧环抱,杭州、宁波、南京等工商业发达城市都在2小时车程之内。

  作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常熟在江苏省率先开展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全市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万多人,每年还有5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返回常熟就业。除了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外,常熟还拥有全国县级市中唯一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在国内首创“市场主导、政府推动、高校支撑”的发展模式,已吸引17家省内重点高校、44家创新型企业入驻,累计注册资本8400万元,总投资约1.8亿元。

  常熟一直致力于营造最佳的创业和投资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企业设备投资给予贴息,对企业技术创新、创名牌、申请专利、制定标准以及循环经济等给予奖励;2009年用于扶持工业发展的奖励金额达1.5亿多元。2009年全市累计为企业争取工业性扶持资金超过2亿元。常熟市还出台相关政策,降低融资门槛,减轻企业成本;对企业研发、技术转让等,制订和落实有关优惠政策给予激励;对投资规模较大、符合相关条件的优质项目,保证用地需求。

  目前,常熟正加快培育壮大机械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以及创意设计七大产业。本次“赢在常熟——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就将面向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创业团队,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团队,毕业不超过三年的大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创业团队,征求围绕“常熟七大优势产业领域”实施创业、创意的规划设计。

  大赛从6月4日开始正式启动,到2010年10月结束。评审组由国内权威的风投专家、财务专家、法律专家、企业家和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组成,评审组将对进入决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审,选出特、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51个奖项。其中特等奖1项,奖金为100万元,获奖者符合常熟市“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引进计划”的,一并给予80~200万元资助;符合条件的,推荐风投跟进150~300万元投资,提供资金担保300万元;落户常熟大学科技园的,根据项目情况,提供办公用房和住房。

  “赢在常熟——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共同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共常熟市委员会、常熟市人民政府为承办单位。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yzcs.cntv.cn。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