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抨击英国石油公司发放股息计划

2010年06月05日 08:1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访问受原油泄漏事件影响严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时,抨击英国石油公司试图向股东发放105亿美元股息的计划。

  奥巴马说:“我希望英国石油公司明白,它们对在墨西哥湾地区造成的损害负有道德和法律义务。”奥巴马说,他不想听到的是,英国石油公司在股东和广告上大把花钱,而对墨西哥湾地区的受灾渔民和企业却锱铢必较。

  奥巴马在听取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萨德艾伦等人的汇报后表示,漏油事件发生后,英国石油公司投放了5000万美元的电视广告,以挽救自己的形象;此外,有报道说,英国石油公司计划本季度发放105亿美元股息。

  美国政府3日向英国石油公司送交了总额为6900万美元的账单,要求该公司为美国政府迄今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而支出的费用埋单。

  奥巴马此前已多次表示,英国石油公司最终要为漏油事件产生的所有支出埋单。

  这是一个多月来奥巴马第三次视察受灾地区。

  4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一座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11名工作人员死亡。这一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火势持续大约36小时后,平台沉入墨西哥湾,其底部油井自4月24日起漏油不止,造成大面积原油污染。这一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对墨西哥湾沿岸的生态、渔业以及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