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新政策突出纳税证明 淡化户籍

2010年06月05日 14:1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新规范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受到广大购房家庭的关注,那么这个标准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这个标准与以往的政策有什么特点?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连线了特约评论员叶檀。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其实从年初到现在相关部门先后都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二套房的政策,你认为这一次的新政策和以往相比最大的亮点或者说特点是什么?

    叶檀:这一次新政策最大的亮点就是淡化了户籍的管制,而强化了税收的纳税证明这一块。我们知道中国的经济结构在调整的过程中,劳动者的身份也在调整,以前主要是靠户籍来认定,比如你享受多大的社会福利,或者你拥有怎么样的税率和利率,很大程度上是由户口来决定。这一次虽然也有户口的影子,但是我们看到,在所有新政的政策当中,它都强调了只要是拥有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或者是社会保险证明,你就可以跟当地居民享受同样的待遇。所以在我看来身份的解放恐怕是这次房地产新政最大的亮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