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能否成A股转折点? 近年行情回顾 (附股点评)

2010年06月05日 20:21  新华网综合【字号 我要评论

  苦等四年之后,亿万球迷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下周拉开帷幕。

  2002年,随着巴西和英格兰的世纪大战结束后,“6·24”行情爆发。如今行情的走势,与2002年有着雷同之处,那么在时隔8年之后,世界杯的举行能否成为A股行情的转折点?世界杯期间A股市场行情如何?谁是顶尖私募和华尔街大行眼中的世界杯冠军得主?A股市场世界杯概念股有哪些?在本期专题策划报道中,你或许能找到答案。

  “如此盛事不可错过,届时会约上球友到衡山路的酒吧看球。看球人多,才有味道。”

  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自称是一位球迷,等待四年之后,今年的世界杯盛事他自然不愿错过。

  今年是世界杯年,A股行情依然未能逃脱世界杯魔咒,再度陷入低迷,开年来市场就一路下跌,至本周,2600点再度失守!

  而行情的低迷,也从成交量上可见一斑,本周五,上海市场仅成交617.2亿元,再度创出地量。

  如此低迷的行情下,虽然看盘索然无味,不过大部分私募仍然坚守阵地,甚至看完美股的走势才会休息,当然,面对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宴,私募大佬们均表示,将会抽出一些精力放在观赏世界杯上。

  私募大佬们的看球计划

  沈渊文表示,不会飞到南非去看球,但是重要的比赛他都会看,当然,端午小长假预备到淀山湖度假区休闲一番。

  而作为荷兰队的铁杆球迷,荷兰队的比赛每一场沈渊文都不会落下。

  “荷兰队是攻势足球的鼻祖,其崇尚进攻的踢法,显得异常华丽,是真正的攻势足球。”沈渊文说。

  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则表示,看世界杯他是看最后的高潮。

  “世界杯我只从1/4决赛开始看,之前的海选和找牛股一样的道理,都是在估值和瞎猜。我估计应该是在船上看了,那个时候我应该是钓鱼去了。”迈克·吴很淡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