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区域生态和渔业遭遇灭顶之灾

2010年06月06日 12:5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持续一个多月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给受灾区域漫长海岸线上的居民,带来一个“黑色夏日”。整个夏天数以万桶计的原油不断排入墨西哥湾,一幕现实版的生态灾难片才刚刚拉开序幕。

    从高空俯瞰墨西哥湾,蔚蓝的海面上到处漂浮着一片又一片红褐色的油污。4月24日以来,水下油井每天漏油超过1万桶,卫星图像显示,浮油面积日增两倍,漏油量远远超出预期。如今的路易斯安那州海滨旅游城市格兰艾尔的海滩上,看不到往年喧闹的游客,只有一道长长的围油栏将整个海岸线圈了起来。由于担心污染,渔民们也无法出海,对于以旅游和渔业为支柱的格兰艾尔而言这几乎是灭顶之灾。

    路易斯安那州渔民:没生意做 我的意思是说 看看这里的码头 往年这个时候这里挤满了渔船 可是现在这里是空的 没法打渔所以管理方把这里关掉了 我们只能坐在这喝咖啡。

   路易斯安那州渔民:我在这里经营水产业已经30年了 建立了自己的事业 我拥有船只 养殖生蚝的礁石 现在却不能做任何事情 既不能出售这些产品 也不能丢弃我的船只 水产业好像要破败了。

    墨西哥湾是世界著名的渔场,出产的海产品占美国市场总量的20%。据一些专业的研究公司估计,仅对路易斯安那州一个州来说,漏油污染就会造成25亿美元的损失。而除了渔业,这里的海鸟和其他海洋生物也是受害者。原油会把大量的海鸟困在油污中,一旦羽毛沾上油污,海鸟就难以承受沾在身上的原油的重量,无法飞走,于是被滞留在油污中,或窒息或溺毙。同样被原油污染的海豹和海龟,也会试图一次次跃出水面,把皮毛上的油污甩掉。但由于污染面积宽广,而且油污严重,它们最后都会挣扎得精疲力竭,无力地沉入海底。海象和鲸等大型海洋动物,也面临同样的厄运。大多数动物一旦受困于浮油,几天甚至几小时内就会死亡。

    白宫能源和气候变化事务顾问 卡罗尔•布劳纳 :我们已开始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原油可能会持续泄漏至八月直到“减压井”修建完毕 这可能是我们国家迄今为止面对的最为严重的一场生态灾难。

    这场漏油事故给生态环境带来的破坏,如何形容都不为过。也正如布劳纳所说,清理墨西哥湾漏油,任重道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