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娜:行业规则制定和原油勘探等问题被提出

2010年06月06日 13:0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公司能不能承担各种赔偿的压力?这个老牌巨无霸真的有破产可能么?相关问题,我们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乔安娜,听听她的分析。

    乔安娜:很多分析人士说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将无力负担迄今为止的保险费。墨西哥湾的漏油事故已经让英国石油公司臭名远播。事实上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的加油站已经有示威发生。钻井平台的爆炸导致的漏油事故对这个石油巨头来说是极坏的消息。过去几周以来,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从危机发生至今,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0%左右。清理漏油的费用6900万美元,以及美国政府可能对漏油事故的罚款,这些很明显都会让英国石油公司陷入财务困境。有人猜测,如果该公司的财务过于紧张,将会有竞争对手将其接管。概括地说,漏油事件将会造成长远的影响。有关这个行业的规则制定和未来的原油勘探等问题已经被提出来了。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