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成:能源向近海进军步伐可能延缓

2010年06月06日 13:33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主持人:作为史上最大的生态灾难之一,这一次的事件对于整个能源行业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董秀成:从大的方面,世界能源行业我认为也是一场革命时期,因为历史上长期依赖的就是化石能源,比如说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美国奥巴马政府上台以后,美国强调的是要尽量地摆脱石油,发展新能源。我们现在讲,世界能源正在处于一场革命,我们叫“新能源革命”。BP公司墨西哥湾(漏油)这件事情,我认为会有利于这种能源革命的往前发展。因为大家觉得传统的化石能源对环境不友好;对生态可能会产生破坏;另外,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比较多,所以新能源的开发不光是美国,包括欧洲、日本,包括中国现在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所以这件事情的出现或者爆发会更加有利于人们把视野投向新能源领域,对于传统的化石能源当然不能说不发展,可能对标准或者技术上的要求会更加高。我认为对新能源的发展是有利的,整个能源这种格局应该是向以化石能源筑建为主走向以新能源筑建为主流的格局。

    主持人:谢董秀成先生和我们一起分享您的观点,谢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