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联合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

2010年06月06日 14:30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三部委联合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从紧信号再次释放,中国之声记者行动:探访各地房产细则调整动向。我们首先连线湖北台记者徐曼。

  主持人:买房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买房恐怕都要通过贷款的方式实现,现在新政策出台了,你有没有走访一些中介公司,他们现在的生意是否受到影响呢?

  记者:标准出台以后,我走访了武汉部分开发商和中介机构,新规封死了二套房的全部漏洞,预计规定将把贷款炒房者清出市场,楼市的成交量还会继续下滑,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武汉的楼市已经出现了松动的迹象,记者走访了武汉市的后湖和徐州路一些楼盘了解到,前段时间第一套房没有用过贷款,或者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般还能从银行拿到首付三成利率打折的贷款,而新规严格执行后,应该预计这部分漏网之鱼也会被封杀掉,预计成交量还会继续下滑。

  就中介来讲,武汉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已经从年初的一房难求,到现在是越来越难的卖,这次标准正式明确以后,武汉市中介市场也将遭受到重大的冲击。业内人士还认为,标准直接控制了部分二手房的交易,将对房地产中介企业进行一次全新的洗牌,大的房地产中介可能因为实力雄厚可以抵御这次新政的影响,小的房地产中介因为运营成本较低,部分中介基本是靠租金养活,也能抵御这次冲击,但是规模适中的房地产中介由于运营成本比较高,资金链也可能会出现断裂,所以将会首先被淘汰。

  银行方面,“新国十条”出台以后,近几个月来武汉的地区银行对房贷控制已经较为严格了,并且在逐渐收紧房贷。业内人士还指出,如果标准没有出台前,房地产商还可能钻一些政策的空子,对购房者的首付和利率上进行一些操作,但是标准出台以后,各大银行要严格执行认房的原则,操作余地是没有了,今后放贷将更于趋紧。在中国银行湖北分行的一位个贷人士还称,以前二套房认房最大的难处在于银行无法查询到买房人的房产情况,而按通知的要求在银行和房产部门相关数据尚未联网的情况下,借款人应该委托房地产部门出具查询结果,如果不具备查询条件,借款人应向贷款方提供家庭住房实有的套数书面诚信的保证,贷款方查询诚信保证不实的应当作为不良的记录,这也很好的解决了银行无法查询借款人房产的情况。所以说新规出台之后,在信贷方面肯定是越来越严格了。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