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开会:碳排放到底怎么收费?

2010年06月07日 09:3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来看最近几年来,国际航空界一直在争议的话题:碳排放收费。因为这个收费会给发展中国家航空业带来巨大的负担。6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会第191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最大的焦点就是:该不该对发展中国家航空业的碳排放收费。

   根据2008年7月,欧盟内部对航空业实施限排达成的最终协议,从2012年起,所有在欧盟机场起降的航空班机二氧化碳排放量免费额度按比例进行分配,其余部分通过拍卖方式有偿分配,也就是说凡是进出欧盟机场的航空公司,包括外国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费用。对于欧盟单方面的立法,发展中国家的航空业纷纷表示不满,抗议该措施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按照欧盟的收费办法,如果航空公司的飞行量不增长或增长低,支付的碳排放费用就会较少。而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航空公司已经拥有成熟的航线网络,今后增长的幅度小,支付的费用也就少;发展中国家民航业增长幅度大,今后也将会支付高额的碳排放费用。此外,很多飞往欧盟的飞机并不是全程飞行在欧盟境内,却被收取全程排放费用,发展中国家也表示这是不合理的。因而,发展中国家认为,在碳排放限制方面应对发展中国家要“区别对待”,并建议欧盟取消对发展中国家碳排放的收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