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道教圣地—丫髻山

2010年06月07日 15:22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北京的平谷区有一处著名的风景区,因为建筑风格独特,被誉为是华北的小布达拉宫,而山巅两块巨岩像是古代女孩头上的丫髻一样,因此得名丫髻山。

    丫髻山风景区位于北京市评估刘家店乡境内,距北京市区91公里,山上的寺庙初建于唐代,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进入景区,山间两处巨岩上的庙宇修建在群山之巅,宛如古代女孩头上的两个丫髻,沿象征人生长寿的365级拾阶而上,追寻山颠的寺庙,真的有如走在了西藏的布达拉宫一般,走到山间,回望山下的太极图,仿佛来到了仙家修炼的圣地,丫髻山作为华北地区道教圣地,供奉着许多传统道教神庙和神位,这里建有万寿亭,三官殿,菩萨殿,回香亭等亭台多处,建筑宏伟,而且富丽堂皇,标梁化栋,极为精致,是中华道教建筑史中的一块瑰宝。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