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兼职开网店 八成白领遭遇同事“推销”

2010年06月08日 09:23  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上班族兼职开网店的越来越多,于是出现了新式“红色炸弹”—— 同事向你推销,真让人头疼

  很多人把收到请柬比喻为“红色炸弹”,喜庆的同时也意味着破费,有时候遇到黄道吉日扎堆,那就惨了,一个月工资还不够包红包的。

  不过呢,现在在写字楼里,很多白领遇到了另一种“红色炸弹”——那就是开网店的同事来推销,东西买还是不买就和红包送还是不送一样,让人伤透了脑筋。

  买了一堆不需要的东西,冤哪

  张璐是杭州一家IT公司的小白领,最近,她就连续遭遇了4次这种新型的“红色炸弹”,她称自己被炸得“体无完肤”。

  最近樱桃上市,有位同事老家有个樱桃基地,前两天快递过来让同事们尝鲜。办公室里一向是“有好吃的,齐上阵”,虽然张璐并不爱吃樱桃,但碍于情面,也去尝了尝。一群人稀里哗啦就把一箱樱桃消灭了,大家都说好吃好吃。

  于是,那个拿樱桃来的同事就说了,老家产樱桃,他正在淘宝上开卖呢,想吃的话可以找他买,也算帮他忙了。

  他一说完,几个爱吃樱桃的同事就积极响应了。虽然另外好多人包括张璐都挺犹豫的,但是气氛起来了,不好意思扫兴,而且刚刚吃了人家的,只能掏钱。

  张璐说,之前茶叶上市的时候,就有同事来推销,还有一个同事在网上卖小首饰,经常会带过来卖,自己一件不买也觉得不太好。尤其是上个月一算账,多花了近千元,家里多了好多不需要的东西,想想挺冤的。

  没掏钱,同事关系变尴尬

  黄先生说,他们公司也有类似的情况,一个开零食网店的同事常拿东西过来,自己平时不太爱吃零食,就没买。

  但之后就觉得那位同事对他变得挺冷淡的。更尴尬的是每次同事拿东西过来请大家吃,黄先生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凑上去吧,让人觉得是不是两人有矛盾,凑上去吧,又让人觉得这人太小气,有吃的就过来了,让掏钱买就跑了。

  现在,黄先生最怕有同事来推销。他说,要是买了别人的,就得罪了先前那位同事;要是谁的都不买,又会被人觉得自己清高难相处。

  “早知道这样,一开始就让那‘红色炸弹’炸一下好了,反正咱也不是在乎这点钱。”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