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3口之家如何理财获7%收益又能安心养老

2010年06月08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网友资料:

  刘女士,35岁,工作地河北石家庄,事业单位,月入3000元,身体健康,有社保和公积金。收入稳定。本科学历,爱人36岁,本科学历,网络工程师,月收入8000元,工作稳定,年底夫妻奖金收入在2万元左右。爱人李先生身体健康,有基本社保,无商业险。孩子7岁,小学一年级。有学平险一份。家庭投资基金10万元,深套中,还剩余本金6万。银行定期存款15万元。现金和活期存款2万元。房产2套,一套面积67平米,一套面积117平米,首套无贷款,第二套117平米贷款30万,月还贷2000元,20年期限。日常支出每月2000元,含物业费,生活费等支出。教育每年支出在15000元左右,旅游支出每年7000元。其他信息,风险承受力较强,希望每年能达到7%以上的收益。>>>进来让专家为您答疑解惑吧!

  理财目标:

  1, 希望在三年内买一辆15万左右的轿车。

  2, 为孩子在18岁左右积累50万左右的教育基金。

  3, 尽快还清贷款。

  4, 购买适当的商业保险,不知道买什么险种。

  5, 夫妻打算都55岁退休,准备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不降低。

  聚富理财规划中心建议如下:

  刘女士提供的资料比较详细,家庭的基本情况介绍的很认真。这对理财师出具有针对性的理财方案很有帮助。

  家庭日常年收入在132000元,日常支出含房贷在48000元,资金积累率达63%,年终奖金基本够教育支出和旅游支出。保险方面,意识到商业险的欠缺,但是不知道应该购买什么险种。从现有财务资料看,金融资产目前处于浮亏状态。大部分存款用于定期,而且有30万的房贷。从理财目标看,五个目标,有先后。风险承受还可以。根据以上资料,建议如下:

  1, 提前还贷。房产目前贷款在30万元。每月支出在2000元,用于日常还贷,但是持有大部分存款,存款并没有带来很好的收益,但是贷款成本较高,在未来没有很大的支出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你应该提前还贷,资金来源于现有的定期存款。把15万用于提前还贷,然后缩短还贷期限至10年。每月还贷在1700元左右。这样支付的总的利息相对较少。只有你的投资收益高于贷款成本时,才可以考虑不提前还贷这个因素。从资料看,你并没有实现投资收益高于存款,而且,现有的投资工具并没有很好的管理,所以,建议您提前还贷较好。

  2, 购车计划。汽车目前已经成为大众消费品。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有钱人专项。从目标看,15万左右的轿车应该属于中级轿车,这个价位的轿车日常保险支出和油费应该每年在1-1.5万左右。这对家庭消费会产生较大影响。从你的目标看,3年内购车15万左右的。以目前的结余资金,每月在7000元左右,我们建议你拿出60%左右用于债券基金或者混合基金的投资,作为购车专用资金,定投虽然短期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中长期看,收益还是相对稳定。三年后保守估计收益应该可以达到3%甚至更高。本金和收益实现目标没有问题。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