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云:多种看空因素导致股市走低

2010年06月08日 13:2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我们再回到国内的股市,昨天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是跌破了2500点的关口,原因到底是什么?

    韩秀云:我的观点是多重利空因素导致:

    第一,农行在周三要决定上市IPO了。在上市期间,大家就很担心股市中二级市场会不会有很多的钱流到一级市场。

    第二,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特别是欧债危机不时地传来,欧元已经跌破1.20这样一个四年来的新低。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心理恐慌。

    但这里还不能不涉及到一个问题,世界杯周五就开始在南非举行了。世界杯有一个“魔咒”,什么是“魔咒”?当世界杯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看世界杯,没有人去炒股了,资本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打起来的时候,英国和德国之间在打仗的时候,它们两个国家商量说,咱们先看世界杯,但战争结束以后,不打的时候,我们再接着去打仗。在战争打起来的时候,为了看世界杯都可以不去打仗。所以我们说世界杯有一个“魔咒”,在世界杯开始的时候,可能很多国家,包括巴西,公务员放假了,就可以去看世界杯了。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当中很多人就想不去炒股了,这种交投就不再活跃。

    中国的股市,昨天盘中跌破2500点,我觉得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是一种恐慌。中国经济如果走好,未来没有不看好的道理,只不过现在是恐慌性加世界杯在即而产生的种种因素,导致了我们昨天出现这个市场的股指现象。

    主持人:这也是让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感谢韩女士和我们共同分享您的观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